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指标背离使用技巧有哪些 股民需牢记这几点!

什么是kdj指标呢?这是利用市场价格真实的波动来反映价格走势的强弱以及超买超卖现象,从而在价格尚未出现明显的上升或下降之前提前发出交易信号,它是捕捉市场价格即将要发生拐点的一种技术工具。那么kdj指标背离使用技巧有哪些?提醒广大股民需牢记这几点!

KDJ指标怎样使用
KDJ指标怎样使用

KDJ顶背离:当价格上升并再度创出新高,一顶比一顶高,而KDJ指标没有随着创出新高,而是由涨转跌,一顶比一顶低,称之为KDJ与价格曲线形成顶背离。顶背离代表着买方力量已经逐渐减弱,这是行情即将发生反转的信号,此时投资者不应追买,反而应择机尽快的抛售手中的股票。

KDJ底背离:当价格下跌并不断创新低,一底比一底低,而KDJ指标值没有再创出新低,一底比一底高,称之为KDJ指标与价格曲线底背离。底背离代表卖方力量逐渐减弱,行情反弹可能不太远了。此时不应抛售,而应加紧买入。

KDJ背离的实战形态
KDJ背离的实战形态

逆向底背离:KDJ指标逆向底背离是指价格形成两个底,并且一底比一底要高,而KDJ指标也形成两个底,但后一个底比前一个底低,二者形成背离。

逆向顶背离:KDJ指标逆向顶背离是股价所创的高点低于前一个高点,而KDJ指标的高点却比前一个高点高。二者之间形成逆向顶背离。

隔谷底背离:当价格下跌并接连创出新低,一底比一底低,而KDJ指标没有再创出新低,出现某底比上一个底高又比上一个底低的现象,这种现象我们称为隔谷底背离。出现隔谷底背离形态,表示跌势几乎已尽,主力在试盘,投资者可谨慎关注,一旦反弹,即可立即介入。

隔峰顶背离:当价格上升并创出新高,一顶比一顶高,而KDJ指标没有再创出新高,出现某顶比一个顶高又比上上一个顶低的现象,这种现象我们称为隔谷顶背离。出现隔峰顶背离形态,表示涨势几乎已尽,主力已经开始出货,并且空方逐渐占上风,投资者最好立即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