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钝化是什么意思 这个指标的相关含义介绍

大家都知道物极必反的道理,KDJ作为一种超买指标,一旦达到最高位时候,必然会出现一种失灵的情况,这就是所谓的kdj钝化现象。那么,具体来说kdj钝化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带来这个指标的相关含义介绍。

kdj钝化是什么意思
kdj钝化是什么意思

KDJ指标钝化现象其实是指KDJ指标在高位和低位的时候,对外汇市场上汇价的反应变得比较迟钝的现象,这使得投资人在外汇买卖的时候,所制定的交易策略很有可能会不符合当前汇市的波动情况。

当行情上涨或下跌了一大段以后,行情继续上涨或下跌,而KD指标却在80以上或20以下钝化。如果遇到极强的涨势或跌势行情时,KD值容易发生钝化现象。这时可用D值化替K值,或将超买超卖区放宽到90以上或10以下。另外,KDJ指标钝化的时候的操作手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如果KDJ指标中的三个数值都小于20的时候,就会发生钝化,这时候KDJ指标只能当作初选的条件。

二、如果汇价的KDJ指标在6天或者更多的时间达到这个条件的时候,KDJ的单个数值都始终要小于20。

三、在近期的某个时间段内,外汇市场的成交量一时处于低迷的状态。

四、在近期的三个交易日内,J值上行同时穿过K值和D值至少一次。

五、如果这时候J值首先上行穿过20的话,就是买入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