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随机指标kdj如何看 三条线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对于投资者来说都是会关注到不同指标的应用了,KDJ指标又叫随机指标,是一种相当新颖、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它起先用于期货市场的分析,后被广泛用于股市的中短期趋势分析,是期货和股票市场上最常用的技术分析工具。那么股票随机指标kdj如何看呢?

股票随机指标kdj如何看
股票随机指标kdj如何看

随机指标KDJ是以最高价、最低价及收盘价为基本数据进行计算,得出的K值、D值和J值分别在指标的坐标上形成的一个点,连接无数个这样的点位,就形成一个完整的、能反映价格波动趋势的KDJ指标。

股票随机指标kdj

我们知道KDJ指标在金融交易市场中是非常实用的,股市中更是如此,所以很多股票交易软件上都拥有这一个指标,当KDJ三个值整体处于20以下的话,显示市场为超卖区;如果整体处于80以上的话则代表市场显示为超买区;在这之间的话则显示买卖平衡,变化趋势不是很明显。

如果KDJ三者的值都位于50以上的话,则市场此时显示为多头市场,行情有上涨的趋势;如果三者都位于50以下的话,则显示为空头市场,行情有下降的趋势。当K值大于D值的时候,行情趋势上涨,K线向上突破D线时,显示买入的信号,反之K线向下突破D值的时候,显示卖出的信号。

至于kdj指标三条线之间的关系是什么?k线、D线与J线,三条曲线相比较,J线数值变化最快,又被称之为超快线,或称确认线。主要用来确认K线与D线所发出的买卖信号,作为辅助观察线。k线数值变化速度在三条曲线中属于中等,但与D线比起来速度稍快于D线,因此,K线又被称之为快线。D线在三条曲线中变化速度最慢,所以D线又被称之为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