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外汇交易趋势线 定义以及使用方法一览介绍

要知道,外汇获利外汇交易投资者最常用的技术手段之一为“趋势线”,正确的运用趋势线可帮助投资者更好的观察市场的走势。不过,当我们要投资的时候,也要知道外汇交易趋势线的定义以及使用方法。

外汇交易趋势线
外汇交易趋势线

趋势线是市场走势中,一波上升或者下行走势重要的低点和高点之间的连线,趋势根据图表时间周期的长短,可以划分为长期趋势、中期趋势与短期趋势。其中长期趋势的时间跨度较长,通常在数个月甚至1年以上;中期趋势的时间跨度要短于长期趋势通常为数轴至数月,短期趋势的时间周期通常为数日至数周。其中的涵盖关系为,一个长期趋势要由若干个中期趋势组成,而一个中期趋势要由若干个短期趋势组成。其中波段交易者者最常参考的是中期趋势的趋势线。

趋势线本身的使用方法非常客观,在趋势线之上行情看多,在趋势线之后,行情看空。当外汇走势在支撑线上方向下突破支撑线时显示行情转弱,应做空,并到下一根支撑线位置寻找买点。汇价在压力线下方向上突破时显示行情转强,应做多,并到上一根压力线的位置寻找卖点。

市场中的支撑位与阻力位是相互转化的,当外汇价格下突破一条支撑线后,原有的支撑线将转化为压力线;而当汇价从下向上突破一条压力位后,原有的压力位也将转变为支撑位,有些时候市场运行在两条相互平行的趋势线之间,行情在压力位与支撑位之间来回震荡,我们技术上把这种情况称为箱体整理,或者盘整。一般情况下,趋势线被突破后,通常都会有回抽确认,所以,而此时的回抽确认是比较好的入场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