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趋向指标dmi实战图解 运用DMI要掌握什么?

股市中不同的指标有很多,在炒股软件中有一个叫DMI的技术指标是一个十分有趣的指标,在众多指标中可以说是唯一一个“超级转向”指标,可以在股市中出现极端行情时,孤独的发出风险提示信号,帮助我们来解决一些难题。趋向指标dmi实战图解如何呢?

趋向指标dmi实战图解
趋向指标dmi实战图解

DMI指标是威尔德大师认为比较有成就和实用的一套技术分析工具。虽然其计算过程比较烦琐,但技术分析软件的运用可以使投资者省去复杂的计算过程,专心于掌握指标所揭示的真正含义、领悟其研判行情的独到的功能。

趋向指标dmi如何

DMI指标的研判主要是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分析上升指标+DI、下降指标DI和平均动向指标ADX之间的关系,另一个方面是对行情的趋势及转势特征的判断。PDI线从下向上突破MDI线,显示有新多头进场,为买进信号。

另外PDI线从上向下跌破MDI线,显示有新空头进场,为卖出信号;ADX值持续高于前一日时,市场行情将维持原趋势,ADX值递减,降到20以下,且横向行进时,市场气氛为盘整;ADX值从上升倾向转为下降时,表明行情即将反转。

至于运用DMI要掌握什么?1、当日动向值DM。首先确认基本的动向变动值DM,它是指当日价格波动幅度大于昨日价格波动部分的最大值,即最大变动值,表示价格波动增减的幅度是上涨还是下跌。

2、真正波幅TR,是指当日价格和昨日价格的比较,即今日收盘价和最低价之差、今日最高价和昨日收盘价之差、今日最低价和昨日收盘价之差,这是三个差值中,取最大一个为TR。

3、方向线DI,是揭露价格上升或下降的方向性指标。如当日最高价高于昨日最高价,但当日最低价低于昨日最低价,如果这时前者的绝对值大于后者,则取+DI(PDI),即上升方向线,也叫创新涨势幅度比率,其值是前者的绝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