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DM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DM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dmi指标计算方法 这个指标的原来是什么

DMI中文名称为趋向指标,又名动向指标,这是一套备受关注的股票技术分析工具。主要用于研判投资市场多空双方力度的一种中长期股市技术分析方法。那么,dmi指标计算方法是什么?这个指标的原来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dmi指标计算方法
dmi指标计算方法

DMI指标的原理

DMI指标由美国技术分析大师威尔斯·王尔德(Wells Wilder)发明的,是通过分析股票价格处于上升和下跌过程的供需关系的平衡点,也就是供需关系会受到价格变动而产生从均衡到失衡的循环过程。

这一点与很多其他指标一样,都是根据每天收盘价走势以及上升或者下跌幅度的累计数来计算出不同的分析数据,但DMI与其他指标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并未忽视每日高低价的波动幅度。

股市中常常发生这种情况:两日收盘价可能是相同的,但是如果其中一天波动较小,另一天振幅却在10%以上,那么这两天股价波动的意义肯定是不同的。DMI指标就是把每日高低价的波动幅度因素计算在内,综合预测分析未来行情走势。

DMI指标的计算方法

1、上升动向值(+DM)、下降动向值(-DM)和无动向值;DMI指标的计算公式如下:上升动向值(+DM)=|当日最高价-前一日最高价|;如果+DM|当日最低价-前一日最低价|,则+DM= O;下降动向值(-DM)=|当日最低价-前一日最低价|;如果-DM|当日最高价-前一日最高价|,则-DM= O,无动向值为当日的(±DM)= 0。

2。真实波幅(TR)表示当日价格较前一日价格的最大变动值,其计算方法如下:A=|当日最高价-当日最低价|;B=|当日最高价-前一日收盘价|;C=|当日最低价-前一日收盘价|;真实波幅(TR)=(A、B、C中数值最大者)。

3。计算+DM、-DM、TR的n日累和。

4。上升动向指标(PDI)(+DI)=∑+ DM/∑TR×100,下降动向指标(MDI)(-DI)=∑- DM/∑ TR×100。

5。DX=(PDI-MDI)/(PDI+MDI)×100,(动向平均数)ADX= DX的m日移动平均值。

6。ADXR=(当日ADX+前一日ADX)/2,其中,参数n设置为14,参数m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