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KDJ线怎么看?如何分析股票KDJ指标

股票分析中KDJ指标是经常使用的一个技术分析指标。KDJ指标的中文名称叫做“随机指数”,KDJ指标又美国大师乔治·雷恩在上世纪50年代发明,最初起源于期货市场,后来逐步运用在股票市场。那么股票KDJ线怎么看?我们应该如何分析股票KDJ指标呢?请看下文!

股票KDJ线怎么看
股票KDJ线怎么看

什么是KDJ技术指标?

KDJ指标考虑的不仅是收盘价,而且有近期的最高价和最低价,这避免了仅考虑收盘价而忽视真正波动幅度的弱点。KDJ指标在图表上共有三根线,K线、D线和J线。随机指标在计算中考虑了计算周期内的最高价、最低价,兼顾了股价波动中的随机振幅,因而人们认为随机指标更真实地反映股价的波动,其提示作用更加明显。随机指标KD线的意义:KD线称之为随机指标。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股票KDJ线怎么看。

股票KDJ线怎么看?

随机指标(KD)适用于中短期股票的技术分析。KD线的随机观念与移动平均线相比,各有所长。移动平均线在习惯上只以收盘价来计算,因而无法表现出一段行情的真正波幅。换句话说,当日或最近数日的最高价、最低价、无法在移动平均线上体现。因而有些专家才慢慢开创出一些更进步的技术理论,将移动平均线的运用发挥的淋漓尽致。KD线就是其中一个颇具代表性的杰作。对于股票KDJ线怎么看,我们应该首先弄明白KDJ买卖原则及KDJ区域说明。

一、KDJ买卖原则:

1、K值由右边向下交叉D值作卖,K值由右边向上交叉D值作买。

2、高档连续两次向下交叉确认跌势。低档两次向上交叉确认涨势。

3、D值小于或等于20%超卖,D值大于或等于80%超买;J大于100%超买,J小于10%超卖。

4、KD值于50%左右徘徊或交叉时,无意义。

5、投机性太强的个股不适用。

6、可观察KD值与股价之背离,以确认高低点。

二、KDJ指标区域说明

0-20%强烈超卖区,走势处于超弱势。

20%-50%一般超卖区,走势处于一般弱势。

50%-80%一般超买区,走势处于一般强势。

80%-100%强烈超买区,走势处于超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