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和macd的完美结合 具体怎么配合使用?

目前股票市场上,投资者们最常用的技术指标有很多,其中,包括KDJ与MACD指标,前者是一种超前指标,后者则是市场平均成本的离差值。那么,在kdj和macd的完美结合之后,两者具体怎么配合使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kdj和macd的完美结合
kdj和macd的完美结合

KDJ指标属于短期技术指标,MACD指标属于中长期技术指标。短期技术指标KDJ指标的信号过于灵活,所以不能更加准确的反映市场的走势,需要中长期技术指标MACD来修正。使用时,可参照以下方法。

1、如果KDJ指标和MACD指标同时在0轴下方发出金叉信号,则可以半仓以上买入。

2、如果KDJ指标和MACD指标同时在0轴上方,且在高位开始形成死叉,则意味着股价已经到顶,后市下跌,所以要考虑卖出。

3、当其中一个指标金叉,另一个指标还没有出现金叉的信号,则要关注另一个没有金叉的指标是否快要形成金叉。比如说:KDJ出现金叉,但macd还在下降,此时要观察macd的绿柱是否在变短,是否也要开始金叉。

4、反之,如果kdj短期指标已经开始死叉,此时就要关注macd指标红柱的变化,如果红柱也在变短,则说明未来极有可能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