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dj和rsi哪个准确 用法上有什么不同?

股市中不同的指标有很多,kdj指标KDJ指标中文名叫随机指标,是一种相当新颖、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相对强弱指标RSI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点数和下跌点数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kdj和rsi哪个准确呢?

kdj和rsi哪个准确
kdj和rsi哪个准确

KDJ随机指标使用也是非常的广泛,与RSI分析方法相近,通常用来做为短线的市场超买、超卖判断,并且结合了RSI、MTM、移动平均线的优点,买卖信号明确,而且敏感。因此在KD通过增加一条移动平均线过滤,形成了KDJ指标。

kdj和rsi指标比较

kdj和rsi取值范围都是0至100。都适用于头肩形和多重顶(底)等形态判断,一般来说,短线操作者都会用到这两个指标。kdj综合了RSI、MTM、移动平均线的优点,信号明确,计算依据综合了开市价、最高价、最低价和收市价,取样更全面,灵敏度高。rsi注重于短线分析操作,背离的作用配合捕捉顶、底,型态分析往往比K线图发出的信号更早,更为清晰、准确。

至于kdj和rsi比较,用法上有什么不同?KDJ指标应用法则:指标80时,回档机率大;指标20时,反弹机率大。RSI指标应用法则:RSI20为超买;RSI20为超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