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 运用原则是什么?

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含义,相信炒股的人都是会对不同的指标进行了解的。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又称指数离差指标,那么这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的运用原则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
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

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英文缩写“MACD”,MACD是利用快速移动平均线与慢速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股票时机做出判断的技术指标。在股市投资中,MACD指标作为一种技术分析的手段,得到了投资者的认知。

MACD指标运用原则

据了解,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以快速及慢速移动平均线的交叉换位、合并分离的特性,来分析、研究股市中、长趋势的指标,从而决定股票买卖的时机。MACD指标是根据均线的构造原理,对股票价格的收盘价进行平滑处理,求出算术平均值以后再进行计算,是一种趋向类指标。

至于至MACD指标运用原则,需要配合其他技术指标和股市的其他因素共同研判来决定投资行为。如果DIF为正值并向上接近MACD时,说明行情好转,可适当建仓。如果DIF为负值并向下接近MACD时,说明行情转空,可以考虑平仓。MACD和DIF应配合观察股市,如果DIF和MACD向上突破0轴线空间很大后,说明买盘很大,此时股民注意不要贪心,适当控制购股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