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macd怎么看 它的选股技巧有哪些?

在股票市场上,经常会看到macd指标,其中文名称又叫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那么,在炒股过程中,股票macd怎么看呢?还有它的选股技巧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macd怎么看
股票macd怎么看

当股票交易走势macd线为红色时,这时一般为由负变正的时机,投资者应及时买入该股票。反之,当macd线变为绿色时,一般是由正变负的时期,这时投资者应尽快卖出。

MACD线选股技巧

1、20日均线有下跌变为走平或者向上抬头,5日均线、10均线、20日均线刚好多头排列,macd指标处于0轴之上或者形成金叉以及拐头向上,则可以大胆买入。

2、股价在均线上方运行,macd由空头趋势转向多头,红柱还是慢慢增加;红烛的稳定的上涨表明股票上涨强度大。

3、DIFF和DEA经过一段时间横向粘合后向上开口发散,为买入信号。此形态是MACD最经典的实战技法,一旦形成,通常都会有一段很好的涨幅,而且粘合时间愈长,后市爆发力度愈强。

4、股价上涨开始缓慢,macd开始拐头且红柱开始减短,股价开始步入调整趋势,应该出局或者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