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底背离公式 底背离现象表明什么?

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利用收盘价的短期(常用为12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与长期(常用为26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的技术指标。那么什么是macd底背离?macd底背离公式怎么样呢?

macd底背离公式
macd底背离公式

我们观察和使用顶背离一般是这样的顺序,指数或者是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快速上涨,MACD开始出现疲弱的现象,这时候我们就应该开始警觉了。在实践中,MACD指标的背离一般出现在强势行情中比较可靠,股价在高价位时,通常只要出现一次背离的形态即可确认位股价即将反转,而股价在低位时,一般要反复出现几次背离后才能确认。

macd底背离是什么

底背离一般出现在价格的低位区。当K线图上的价格走势还在下跌,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绿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底比一底小,即当价格的低点比前一次低点低,而指标的低点却比前一次的低点高,这叫底背离现象。

底背离现象一般是预示价格在低位可能反转向上的信号,表明短期内可能反弹向上,是短期买入的信号。macd底背离公式:首先计算出快速移动平均线(即EMA1)和慢速移动平均线(即EMA2),以此两个数值,来作为测量两者(快慢速线)间的离差值(DIF)的依据,然后再求DIF的N周期的平滑移动平均线DEA(也叫MACD、DEM)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