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底背离选股指标 出现底背离形态一定会涨吗

不同的指标都有人关注,MACD称为异同移动平均线,利用收盘价的短期(常用为12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与长期(常用为26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的技术指标。那么macd底背离选股指标,你知道吗?

macd底背离选股指标
macd底背离选股指标

底背离一般出现在价格的低位区。当K线图上的价格走势还在下跌,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绿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底比一底小,即当价格的低点比前一次低点低,而指标的低点却比前一次的低点高,这叫底背离现象。

macd底背离选股

据了解macd底背离选股指标中,底背离:=REF(CLOSE,A1+1)>CLOSEANDDIFF>REF(DIFF,A1+1)ANDCROSS(DIFF,DEA);

STICKLINE(底背离,DEA*1.09,DEA*0.86,6,0),Color00FF00;

DRAWLINE(A1=0,DEA,底背离,DEA,0),colorred,linethick1;

DRAWTEXT(底背离,DEA*1.09,底背离),Color6600FF;

A2:=BARSLAST(REF(CROSS(DEA,DIFF),1))。

那么出现底背离形态一定会涨吗?其实,出现底背离形态,并不一定说明股票会出现上涨。因为macd技术指标是根据市场价格走势进行计算形成的,这就会导致如果市场价格受到其他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反向波动,那么会使macd技术指标参考信号出现失效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