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背离选股指标公式 参数设置标准如何?

不同的指标都有人应用,macd指标利用收盘价的短期(常用为12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与长期(常用为26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的技术指标。macd背离选股指标公式如何?

macd背离选股指标公式
macd背离选股指标公式

MACD的变化代表着市场趋势的变化,不同K线级别的MACD代表当前级别周期中的买卖趋势。相对于KDJ而言,MACD指标的使用相对要简单且出错几率较小。特别是在判断长期趋势中,长周期K线的MACD指标准确率更高。

macd背离选股

macd背离选股指标公式:首先分别计算出收市价SHORT日异同移动平均线与LONG日异同移动平均线,分别记为EMA(SHORT)与EMA(LONG)。求这两条异同移动平均线的差,即:DIF=EMA(SHORT)-EMA(LONG)。

至于macd指标参数设置标准如何?设置时按照软件的默认设置即可,也就是12、26、9这三个参数。MACD指标是由两线一柱组合起来形成,快速线为DIF,慢速线为DEA,柱状图为MA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