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是什么线 属于什么类型的指标?

在股票市场上,运用比较多的技术指标有很多,其中一个是macd指标。但对于很多刚入市的小伙伴们对macd指标并不了解,究竟macd是什么线?它又属于什么类型的指标?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macd指标介绍
macd指标介绍

MACD是一条指标平滑移动平均线,是从双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由快的移动平均线减去慢的移动平均线。更属于大势趋势类指标,它由长期均线DEA(黄线),短期的DIF,红色能量柱(多头),绿色能量柱(空头)、0轴(多空分界线)五部分组成。

MACD的意义和双移动平均线基本相同,但阅读起来更方便。MACD常用于分析股票的买入、卖出时机。当MACD线翻红,即由负变正时为买入时机;当MACD线翻绿,即由正变负时为卖出时机。DIF指白色的线,DEA指黄色的线。

MACD原则

1、当DIF和DEA处于0轴以上时,属于多头市场,DIF线自下而上穿越DEA线时是买入信号。DIF线自上而下穿越DEA线时,如果两线值还处于0轴以上运行,仅仅只能视为一次短暂的回落,而不能确定趋势转折,此时是否卖出还需要借助其他指标来综合判断。

2、当DIF和DEA处于0轴以下时,属于空头市场。DIF线自上而下穿越DEA线时是卖出信号,DIF线自下而上穿越DEA线时,如果两线值还处于0轴以下运行,仅仅只能视为一次短暂的反弹,而不能确定趋势转折,此时是否买入还需要借助其他指标来综合判断。

MACD基本运用判断技巧

1、MACD在0轴上方—每发生一次金叉,股价可能创新高。

2、MACD在0轴下方—每发生一次死叉,股价可能创新低。

3、MACD在0轴上方—金叉属于上升趋势多头行情,可低吸高抛到顶背离。

4、MACD在0轴下方—金叉属于下降趋势反弹行情,一直到上0轴才参与。

5、MACD在0轴上方—金叉死叉次数越多越好、可能是牛股。

6、MACD在0轴下方—金叉死叉次数越多越差、可能是熊股。

7、MACD将金不金—绿柱二次反身向下、可能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