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 选股实际应用如何?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一般指MACD指标,都说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含义,所以这MACD指标是市场上绝大多数投资者熟知的分析工具。那么在了解MACD指标的同时,这MACD指标选股实际应用如何呢?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利用收盘价的短期(常用为12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与长期(常用为26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的技术指标。MACD的变化代表着市场趋势的变化,不同K线级别的MACD代表当前级别周期中的买卖趋势。

MACD指标应用

其实在股市投资中,MACD指标作为一种技术分析的手段,得到了投资者的认知。但如何使用MACD指标,才能使投资收益达到最佳境界,却是知者甚微。技术分析作为股市一种投资分析的工具,有两大功能。首先是发现股市的投资机会,其次则是保护股市中的投资收益不受损失。在股市操作中,MACD指标在保护投资者利益方面,远超过它发现投资机会的功效。

至于MACD指标选股实际应用如何?首先当DIF、DEA两数值位于0轴上方时,说明大势处于多头市场,投资者应当以持股为主要策略;当DIF与DEA两指标位于0轴的下方时,说明的大势属于空头市场,投资者应当以持币为主要策略;当MACD指标作为单独系统使用时,短线可参考DIF走势研判;在MACD指标中,红色能量柱和绿色能量柱,分别代表了多头和空头能量的强弱盛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