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添加趋势线 在股票中主要作用是什么?

大盘或股票在运行过程中都是有一定趋势的。在画趋势线的过程中对趋势线进行解读,分析趋势线对指数的作用及影响。所以如何添加趋势线要知道,另外这趋势线在股票中主要作用是什么呢?

如何添加趋势线
如何添加趋势线

趋势线是技术分析家们用来绘制的某一证券(股票)或商品期货过去价格走势的线。目的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趋势线是技术分析的诸多方法中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但同时趋势线并没有被有效充分地使用。如果正确地画出趋势线,就如同其他技术分析方法一样,是十分准确的。

趋势线主要作用

首先,打开分析软件,在菜单栏找到画线工具,选择段即可。随机选择一段日线进行画趋势线,用鼠标按住最低点,向上拖动鼠标,与第二个低点相连,一条向上的趋势线就画成了。这条趋势线就构成了指数的支撑线,在椭圆形范围内,指数几次向下碰触该趋势线,该趋势线对指数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

当指数远离趋势线时,趋势线会引导指数回到趋势线附近。将该趋势线进行延长,一条阴线将这条趋势线打穿。指数来到了趋势线的下方运行。当指数逐日走低时。将两个高点相连,向下的延长线就是向下的趋势线了。其实,经常需要在一段日线图中画多条趋势线进行分析,趋势线也是随着指数变化而不断改变的。

股票中趋势线主要是用来预测未来的价格变化,趋势的概念主要是指股价运行的方向,它是股价波动有序性特征的体现,也是股价随机波动中偏向性特征的主要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