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趋势线?股票趋势线是什么意思(2)

2、趋势线的使用

根据趋势的定义,我们可以画出趋势线来对走势情况进行衡量。对于上涨趋势,我们可以连接底点,使得大部分底点尽可能处于同一条直线上;而对于下降趋势,我们可以连接其顶点,使得大部分顶点尽可能处于同一条直线上;对于横盘趋势,我们可以将顶点和底点分别以直线连接,形成振荡区间。那么当价格运动突破了相应的趋势线后,我们就可以认为,趋势可能正在反转。

3、趋势的级别

趋势本身是由不同级别的大小趋势组成的,其中高级的趋势方向决定最终价格运动的方向,因此在使用趋势线时,要特别注意,当前使用的趋势线是处于哪一级别的趋势之上的,从而决定此趋势线所说明的价格运动范围。

4、型态分析

连接股价波的高点的直线为下降趋势线,连接股价波动的低点的直线为上升趋势线。根据波动的时间又可分为长期趋势线(连接长期波动点)和中期趋势线(连接中期波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