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通达信macd底背离公式 底背离一定会涨吗?

不同的指标有很多,MACD指标利用收盘价的短期(常用为12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与长期(常用为26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的技术指标。那么通达信macd底背离公式如何?

通达信macd底背离公式
通达信macd底背离公式

底背离一般出现在价格的低位区。当K线图上的价格走势还在下跌,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绿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底比一底小,即当价格的低点比前一次低点低,而指标的低点却比前一次的低点高,这叫底背离现象。

macd底背离公式

底背离现象一般是预示价格在低位可能反转向上的信号,表明短期内可能反弹向上,是短期买入的信号。macd底背离公式:

MACD:=(DIF-DEA)*2,COLORSTICK;

T:=BARSLAST(CROSS(DIF,DEA)ANDDIF0);

T1:=SUMBARS(T=0,2);

T2:=SUMBARS(T=0,3);

M:=BARSLAST(CROSS(0,MACD));

M1:=SUMBARS(M=0,2);

M2:=SUMBARS(M=0,3);

D1:=REF(DIF,BARSLAST(DIF=LLV(DIF,M+1)));

D2:=REF(D1,T1-1);

D3:=REF(D2,T1-1);

LT:=BARSLAST(L=LLV(L,M+1));

MT:=BARSLAST(DIF=LLV(DIF,M+1));

L1:=REF(L,LT);

L2:=REF(L1,T1-1);

L3:=REF(L2,T1-1);

XG:T=0 AND L1D2 AND D2D3。

macd技术指标出现底背离形态,并不一定说明股票会出现上涨。因为macd技术指标是根据市场价格走势进行计算形成的,这就会导致如果市场价格受到其他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反向波动,那么会使macd技术指标参考信号出现失效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