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MACD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MACD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macd指标使用技巧 金叉和死叉怎么看?

炒股要掌握一些股票指标的使用,MACD是计算两条不同速度(长期与中期)的异同移动平均线(EMA)的差离状况来作为研判行情的基础。那么,macd指标使用技巧是怎么样的呢?

macd指标使用技巧
macd指标使用技巧

MACD指标是所有技术指标里最经典的一个技术指标,正确运用这个指标,通过结合K线(日K线、周K线)、个股走势、量、大盘走势、利空利好消息等,基本上就可以达到较好地买卖效果。

macd指标金叉和死叉

MACD指标属于中长期技术指标,位于零轴上方的MACD红色柱线越长,说明股价上涨动能越强。macd指标使用技巧中,零轴下方,白线上穿黄线形成金叉,预示股价即将上涨;零轴下方,白线下穿黄线形成死叉,表示空头行情,未买入则观望;零轴上方,白线上穿黄线形成金叉,表示多头行情,可以轻仓买入或持股,但是后续上涨空间还要具体分析。

至于macd指标金叉和死叉怎么看?当DIF线上穿DEA线时,这种技术形态叫做MACD金叉;当DIFF由上向下突破DEA,这种技术形态叫做MACD死叉。MACD金叉:DIFF由下向上突破DEA,为买入信号。MACD死叉:DIFF由上向下突破DEA,为卖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