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布林线指标? 布林线指标怎么看

什么是布林线指标?布林线指标又叫BOLL指标,是由约翰·布林格(JohnBollinger)根据统计学中的标准差原理设计出来的一种非常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指标。布林线是研判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布林线指标怎么看
布林线指标怎么看

一般而言,股价的运动总是围绕某一价值中枢(如均线、成本线等)在一定的范围内变动,布林线指标指标正是在上述条件的基础上,引进了“股价通道”的概念,其认为股价通道的宽窄随着股价波动幅度的大小而变化,而且股价通道又具有变异性,它会随着股价的变化而自动调整。

一、在常态范围内,布林线指标的使用技术和方法

常态范围通常是股价运行在一定宽度的带状范围内,它的特征是股价没有极度大涨大跌,处在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之中,此时使用布林线的方法非常简单。

1,当股价穿越上限压力线(动态上限压力线,静态最上压力线BOLB1)时,卖点信号;

2,当股价穿越下限支撑丝(动态下限支撑线,静态最下支撑线BOLB4)时,买点信号;

3,当股价由下向上穿越中界限(静态从BOLB4穿越BOLB3)时,为加码信号;

4,当股价由上向下穿越中界线(静态由BOLB1穿越BOLB2)时,为卖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