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指标怎么合理使用 具体的运用技巧值得一看

OBV指标是将股市的人气即成交量与股价的关系数字化、直观化,以股市的成交量变化来衡量股市的推动力,来研判股价的走势。那么,OBV指标怎么合理使用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OBV指标怎么合理使用
OBV指标怎么合理使用

一、正负变换寻找买卖点。当股市盘局整理时,OBV值的变动方向是重要的参考指标。当OBV线从负的积累值转为正值时,是OBV研判行情的一个重要利用点。对于股价涨幅很小的股票,如果OBV由负转正时,说明多方渐渐占据优势,投资者可开始中短线建仓。

二、利用“N”字形判断后期走势。当OBV线连续形成N字形上涨状态时,则上涨的股价将要出现反转。在控制风险上,OBV指标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当OBV线在连续小N字形上涨,又出现大N字形上涨状态时,则行情随时可能出现反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