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炒股能量指标obv的背离 obv指标的妙用

能量潮指标obv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推测市场气氛。是从“量”这个要素作为突破口,来发现热门股票、分析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那么炒股能量指标obv的背离如何?

炒股能量指标obv的背离
炒股能量指标obv的背离

OBV能量潮指标是一种相当重要的分析指标之一,投资者对股价的评论越不一致,成交量越大;反之,成交量就小。因此,可用成交量来判断市场的人气和多空双方的力量。

指标obv的背离

对OBV指标熟悉的朋友,肯定对该指标与股价底背离形态有过分析。股价在底部震荡整理过程中,OBV却呈现出逐步回升的趋势。由此形成该指标与股价形成背离形态。该形态往往出现在股价下跌行情的末端。OBV指标与股价底背离表示股价已经形成超卖,空方力量有所衰减,多方力量正在逐步加强,因此后市多方会发力拉升股价,股价将进入上涨行情。

obv指标的妙用是:OBV指标,因为OBV是将上涨当日的全部成交盆当作买盘,股票指标OBV,而下跌当日的全部成交量当作卖盘。OBV线方法是将股市的人气即成交量与股价的关系数字化、直观化,以股市的成交量变化来衡量股市的推动力。K线周期越短,相应的OBV效果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