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指标怎么看?股票OBV指标是什么意思

OBV同MACD、KDJ等技术指标一样,是判断市场短期内多空双方力量博弈的结果。这对于天天盯盘,善于短线操作的股民非常有帮助。那么在众多技术指标里面,OBV指标怎么看?股票OBV指标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OBV指标怎么看
OBV指标怎么看

股票OBV指标是什么意思?OBV,俗称能量潮。能量潮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推测市场气氛。其主要理论基础是市场价格的变化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股价的波动与成交量的扩大或萎缩有密切的关连。通常股价上升所需的成交量总是较大;下跌时,则成交量总是较小。价格升降而成交量不相应升降,则市场价格的变动难以为继。那么OBV指标怎么看?如何通过分析OBV指标来指导盘面的操作?

OBV指标怎么看?

OBV指标最大的作用是可以判断一个股票的主力活动是否积极!很多人关注的是股票OBV指标怎么看?研究OBV,不可不知以下七要点:

1、当股价上升而OBV线下降,表示买盘无力,股价可能会回跌。

2、股价下降时而OBV线上升,表示买盘旺盛,逢低接手强股,股价可能会止跌回升。

3、OBV线缓慢上升,表示买气逐渐加强,为买进信号。

4、OBV线急速上升时,表示力量将用尽为卖出信号。

5、OBV指标怎么看?OBV线对双重顶第二个高峰的确定有较为标准的显示,当股价自双重顶第一个高峰下跌又再次回升时,如果OBV线能够随股价趋势同步上升且价量配合,则可持续多头市场并出现更高峰。相反,当股价再次回升时OBV线未能同步配合,却见下降,则可能形成第二个顶峰,完成双重顶的形态,导致股价反转下跌。

6、OBV指标怎么看?OBV线从正的累积数转为负数时,为下跌趋势,应该卖出持有股票。反之,OBV线从负的累积数转为正数时,应该买进股票。

7、OBV线最大的用处,在于观察股市盘局整理后,何时会脱离盘局以及突破后的未来走势,OBV线变动方向是重要参考指数,其具体的数值并无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