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实战中OBV指标怎样操作 运用技巧散户投资者可了解

OBV指标又叫能量潮指标,股票技术分析有价、量、时、空四大要素,OBV指标就是以成交量作为突破口,来发现热门股票、分析股价的运动趋势。那么,实战中OBV指标怎样操作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实战中OBV指标怎样操作
实战中OBV指标怎样操作

OBV指标以股市的成交量变化来衡量股市的推动力,从而研判股价的走势。当OBV指标持续横盘整理超过三个月时,多方可能已经积攒了充足的力量,此后一旦OBV指标向上突破,就形成看涨的买入信号;当股价下跌的时候,如果OBV指标上涨,就形成了底背离,这是看涨的买入信号。

当股价上涨的时候,如果OBV指标下跌,就形成了顶背离,这是看跌卖出的信号;当OBV指标与股价一起上涨时,表示仍处于良性上涨区间,预示上涨趋势还将延续;当OBV指标加速上涨时,如果股价上涨的速度没有加快,就形成看跌卖出信号。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