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指标怎么判断突破后的方向 操作技巧值得学习

OBV指标是投资人进行继续分析时,常用的技术指标之一。OBV指标的中文名称为能量潮指标,其形成的方法就是股价和成交量之间的配比。那么,OBV指标怎么判断突破后的方向呢?我们来看看吧。

OBV指标怎么判断突破后的方向
OBV指标怎么使用

OBV指标的原理就是股价的变动是和成交量的变动有明显的关系的,一般情况下股价的上升必然代表着成交量的增加,有时候也可能会出现股价上升,成交量下降的情况,这种情况下,股价现有的波动情况很难会得到延续。据了解,OBV与股价的基本关系如下:

价格上涨而OBV下降,表示能量不足,价格可能将下跌;价格上涨而OBV上升,表示价量配合良好,价格继续上涨;价格下跌而OBV上升,表示买气旺盛,价格可能止跌回升;价格下跌而OBV下降,表示价量配合良好,价格继续下跌。

当OBV曲线在一定的水平位置横向运行了很长一段时间以后,一旦OBV曲线快速向上运行突破前期平台,并且股价也带量向上突破中长期均线时,说明多头力量开始占据优势,股价将在大的量能的配合下快速上涨,这是OBV指标的入场信号。

当OBV曲线在快速向上扬升到一定高位后,如果OBV曲线又快速下滑,一旦股价也向下突破中长期均线时,说明股价上涨量能短期内释放过快,空头力量开始占据优势,股价短期内将下跌,这是OBV指标的出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