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能量潮OBV指标怎样操作 请熟记这份操作方法详解

在股票市场上,有着各种各样的指标,不同的指标,操作的方式都不一样。然而,不少股民都会选择OBV指标来操作股票,需要注意的是,OBV不能单独使用,必须与股价曲线结合使用才能发挥作用。究竟能量潮OBV指标怎样操作呢?请熟记这份操作方法详解,可以让你赚得盆满钵满!

能量潮指标OBV
能量潮指标OBV

OBV能量潮指标是由两条线组成的,第一条线为MAOBV线,一般情况下,MAOBV线主要是依据30天内的成交量来计算出的OBV指标的简单移动平均线。换句话说,MAOBV线其实就是指OBV指标的30天的平均量的线。

另一条线为OBV线,是由近体的收盘价减去上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形成的,如果这个差是正数的话,就去正量值,如果是负数就取负量值,如果是0的话,就代表OBV线没有波动。

OBV能量潮使用方法

1、当股价上升而OBV线下降,表示买盘无力,股价可能会回跌。(顶背离)。

2、股价下降时而OBV线上升,表示买盘旺盛,逢低接手强股,股价可能会止跌回升。

3、OBV线缓慢上升,表示买气逐渐加强,为买进信号。

4、OBV线急速上升时,表示力量将用尽为卖出信号。

5、OBV线从正的累积数转为负数时,为下跌趋势,应该卖出持有股票。反之,OBV线从负的累积数转为正数时,应该买进股票。

能量潮指标(OBV)的买卖点

1、当OBV指标持续横盘整理超过三个月时,多方可能已经积攒了充足的力量。此后一旦OBV指标向上突破,就形成看涨买入信号。

2、当股价下跌时,如果OBV指标上涨,好形成OBV指标底背离,这是看涨买入信号。

3、当股价上涨时,如果OBV指标下跌,就形成OBV指标顶背离,这是看跌卖出信号。

4、当OBV指标和股价一起上涨时,表示市场处于良性上涨区间,这是上涨趋势还将继续的信号。

5、当OBV指标加速上涨时,如果股价上涨速度没有加快,就形成看跌卖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