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obv是什么意思 该指标使用技巧如何?

不同指标都是有人使用的,对于投资者来说肯定是想要了解不同指标的含义了,那么股票obv是什么意思呢?其实,股票中的obv被称为能量潮指标,该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那么该指标使用技巧如何?

股票obv是什么意思
股票obv是什么意思

首先,能量潮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推测市场气氛。obv以n字型为波动单位,并且由许许多多n型波构成了obv的曲线图,对一浪高于一浪的n型波,称其为上升潮,至于上升潮中的下跌回落则称为跌潮。

股票obv使用技巧

关于成交量方面的研究,OBV能量潮指标是一种相当重要的分析指标之一。能量潮OBV指标是葛兰碧于20世纪60年代提出的,并被广泛使用。在obv指标使用技巧中,当股价上升而OBV线下降,表示买盘无力,股价可能会回跌。股价下降时而OBV线上升,表示买盘旺盛,逢低接手强股,股价可能会止跌回升。

还有OBV线缓慢上升,表示买气逐渐加强,为买进信号;OBV线急速上升时,表示力量将用尽为卖出信号;OBV线从正的累积数转为负数时,为下跌趋势,应该卖出持有股票。反之,OBV线从负的累积数转为正数时,应该买进股票;OBV线最大的用处,在于观察股市盘局整理后,何时会脱离盘局以及突破后的未来走势,OBV线变动方向是重要参考指数,其具体的数值并无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