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乖离率指标使用技巧 精准把握股票买卖点!

投资技术分析中,BIAS乖离率指标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指标,并且还可以帮助投资们预测出后市价格的波动方向。今天咱们来看看乖离率指标使用技巧,一旦掌握好里面的技巧,可以精准把握股票买卖点!

乖离率指标使用技巧
乖离率指标使用技巧

BIAS乖离率指标简称Y值也叫偏离率,是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移动平均数偏离程度的指标。移动平均数一般可视为某一时期内买卖双方都能接受的均衡价格。因此,价格距离移动平均线太远时会重新向平均线靠拢。

乖离率指标就是通过测算价格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的偏离程度,从而得出价格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可能形成的回档或反弹。乖离率一般设成6天和12天的,也就是分别与最近6日、 12日收盘指数的移动平均线的偏离程度。

BIAS乖离率的计算:BIAS=(当日指数或收盘价-N日平均指数或收盘价)÷N日平均指数或收盘价×100%;N的参数一般确定为6日、12日、24日,并且同时设置成三条线。其数值越大表示短期的获利盘越大,一般在6%以上时是卖出时机;负6%以下时为买入时机。

乖离率研判要点

1、乖离率可分为正乖离率与负乖离率,若股价在平均线之上,则为正乖离;股价在平均线之下,则为负乖离;当股价与平均线相交时,则乖离率为零。正的乖离率愈大,表示短期获利愈大,则获利回吐可能性愈高;负的乖离率愈大,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也愈高。

2、股价与十日平均线乖离率达+8%以上为超买现象,是卖出时机;当其达-8%以下时为超卖现象,为买入时机。

3、股价与三十日平均线乖离率达+16%以上为超买现象,是卖出时机;当其达-16%以下为超卖现象,为买入时机。

4、个别股因受多空激战的影响,股价与各种平均线的乖离容易偏高,但发生次数并不多。

5、每股行情股价与平均线之间的乖离率达到最大百分比时,就会向零值靠近,甚至会低于零或高于零,这是正常现象。

6、多头市场的暴涨与空头市场的暴跌,会使乖离达到意想不到的百分比,但出现次数极少,时间也短,可视为一特例。

7、在大势上升市场如遇负乖离,可以持回跌价买进,因为进场危险性小。

8、在大势下跌的走势中如遇正乖离,可以持回升高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