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市偏离率计算公式 BIAS到底怎样计算?

偏离率是什么意思?这又叫乖离率,英文名称为BIAS,简称Y值。是反映一定时期内股价与其移动平均数偏离程度的指标。那么,股市偏离率计算公式是什么呢?BIAS到底怎样计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市偏离率计算公式
股市偏离率计算公式

股票的偏离值一般是指个股某个交易时间段的涨跌幅与其对于的指数涨跌幅之间的差值,比如,投资者所买的上海市场某股票,当日涨幅为10%,而上证指数当天的涨幅为1%,则个股当天的偏离值=10%-1%%=9%。

根据个股多日的涨跌幅和其对应指数的涨跌幅计算出来的差值,为个股多日偏离值,投资者根据个股的偏离值来分析个股的强弱性,一般来说,个股的偏离值为正,则说明个股跑赢指数,比较强势,投资者可以考虑继续持有它,反之,说明个股跑输指数,比较弱势,投资者可以考虑换股。

同时,在股票市场上,个股的偏离值也是个股上龙虎榜的重要条件之一,其中,在创业板块股票上,龙虎榜的偏离值条件为15%,而其它普通股票上,龙虎榜的偏离值条件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