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ias指标使用方法 指标中的三根线什么意思

乖离率(BIAS),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那么bias指标使用方法如何?

bias指标使用方法
bias指标使用方法

移动平均数一般可视为某一时期内买卖双方都能接受的均衡价格。因此,股价距离移动平均线太远时会重新向平均线靠拢。乖离率指标就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的偏离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可能形成的回档或反弹。

bias指标的三根线

bias指标使用方法中,当三条bias曲线都以0度线为中心的狭小范围内反复运动的时候,就说明股价正处于盘整的格局中,这个时候就应该以观望为主。当三条bias曲线摆脱盘整区域并且与此同时向上运动的时候,就说明了股价已经进入了短线强势拉升的行情,这个时候应该持股待涨。

短、中期bias曲线向上突破了长期bias曲线的时候,就说明了股价的中长期上涨行情已经开始启动了,这个时候就应该加大股票的购买力度。至于BIAS指标指标中的三根线什么意思,N的参数一般设置为6日、12日、24日。3根线表示的是不同时间跨度的取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