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bias指标判断涨跌 股市高手都用这个指标

在股票市场上,经常会见到关于乖离率(BIAS)的相关内容,又称偏离率,简称Y值。BIAS指标表示收盘价与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bias指标判断涨跌幅度的重要指标,股市高手都用它,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bias指标判断涨跌
bias指标判断涨跌

乖离率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从而得出价格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回档或反弹的可能性,以及价格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因为均线可以代表平均持仓成本,乖离率有正负之分,当股价位于平均线之上,为正乖离率;当股价位于平均线之下,则为负乖离率;当股价与平均线相交时,乖离率为零。正的乖离率愈大,表明短期内多头获利愈多,那么获利回吐的可能性也就愈大;负的乖离率的绝对值愈大,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也就愈大。

随着股价走势的变动,乖离率的高低有一定的测市功能。因此,一旦股价暴跌至移动平均线下方,其乖离率即为负数,股价偏离均线越远,乖离率的负值越大,表示当前小散整体亏损较严重。

同理,当股价大涨至均线上方时,此时股价偏离均线较远,乖离率数值越大,表明此时多数散户盈利丰厚,落袋为安的想法也更强力,给股价上涨形成巨大抛压,容易造成股价下跌。这就是乖离率提供的买卖依据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