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的双向偏离率意思 正负怎么区分?

炒股的人应该都知道,不同的股票知识都是要知道的,除了各项指标之外,分析股票也要知道股票的双向偏离率意思的,所以偏离率又称乖离率,乖离率的正负怎么区分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的双向偏离率意思
股票的双向偏离率意思

偏离率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从而得出价格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回档或反弹的可能性,以及价格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股票的双向偏离率

乖离率可分为正乖离率与负乖离率,简单说,就是股票短时间上涨或者下跌过多,就会有乖离率存在一个差的现象,这时候股票需要进行调整,然后重新原来的走势。至于怎么区分?若股价在平均线之上,则为正乖离;股价在平均线之下,则为负乖离;当股价与平均线相交时,则乖离率为零。

正的乖离率愈大,表示短期获利愈大,则获利回吐可能性愈高;负的乖离率愈大,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也愈高。在大势上升市场如遇负乖离,可以持回跌价买进,因为进场危险性小。在大势下跌的走势中如遇正乖离,可以持回升高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