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5日乖离率有什么用 应用技巧很多人都不知道!

乖离率在股市中可以起到一个很重要的作用,所以一直以来,乖离率备受关注,更是成为投资者首先要了解的一点知识技巧。其实,现在5日乖离率有什么用呢?对于这个问题,顺便往下来看看应用技巧!

5日乖离率有什么用
5日乖离率有什么用

乖离率分正乖离和负乖离。当股票价格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时,其乖离率为正,反之则为负,当股票价格与移动平均线相同时,乖离率为0。随着股票价格市场行情的强弱和升跌,乖离率循环往复地穿梭于0点的上边和下方,其值的大小对市场走势有一定的测市功能。在实际运用中,股票短线使用5日乖离率较为有效,中线则放大为10日或12日。

5日乖离率波动的常态范围在正负2中间。在持续增长市场行情中,5日、10日乖离率均在0轴位之上,且10日乖离率在5日乖离率之上,5日乖离率接近或略超出正2时,指数值将横盘或回调梳理。梳理过程中,5日乖离率调头往下,在接近或略低于0轴位时,即反弹往上,表明上升趋势沒有更改。

在上升市场行情中,当5日乖离率超出正5,可视作转势信号,这时应密切注视指数值变化;当5日乖离率与指数值出现顶背离时,可视作顶部信号,这时应尽早退场观望。在下跌市场行情中,5日乖离率超出负6,将有反弹产生。在反弹过程中,5日10日乖离率均在0轴位之下,且5日乖离率在10日乖离率之上,当5日乖离率往上超出正2时,反弹将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