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BIAS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BIAS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乖离率的计算公式 这个指标怎么看?

乖离率指标,经常在基金、股票、电子现货、债券市场上看到它的踪影,那么,乖离率的计算公式是什么呢?还有这个指标怎么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学会了对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乖离率的计算公式
乖离率的计算公式

乖离率简称Y值,能够反映出在某一段时间内,用百分比表示价格与MA偏离程度,计算市场指数与某平均线之间的差距,通过计算得到的结果得出可否会出现回档或者反弹现象,或者是在正常波动范围内价格移动而形成的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乖离率看法

1、弱势表现下,卖出时机为股价与6日平均线计算得到的乖离率高于+6%。若低于-6%,可以买入。强势表现下,卖出时机为股价与6日平均线计算得到的乖离率高于+8%,若低于-3%,可以买入。

2、弱势表现下,卖出时机为股价与12日平均线计算得到的乖离率高于+5%。若低于-5%,可以买入。强势表现下,卖出时机为股价与12日平均线计算得到的乖离率高于+6%,若低于-4%,可以买入。

3、个别股票别当另论,在运用中要随着股价以及平均线的变化而变化,因为多空双方激战明显,影响乖离率出现偏高现象。

4、当乖离率达到最大的时候,就会逼近零值,甚至在零值上下波动,这都不必惊慌,术语正常现象。

5、乖离率出现异常百分比值的时候,原因就在于多头暴涨或者空头暴跌,但是出现次数很少,持续时间不会很长。

6、行情大涨,乖离率一旦出现负值,看准股价,出现下跌可以买入,减少损失风险。如果BIAS负乖离,空头回补明显,例如-8%以下,可买入。

7、行情下跌明显,正乖离率出现,找准卖出实际,股价上升的时候就可以脱手。

计算公式:[(当日收盘价-N日平均价)/N日平均价]*100%;公式中N代表的是5、6、10、12、24、30、72,但是我们实际计算过程中,短线操作计算6日乖离率作用明显,中线操作可以选择10或者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