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越来越小 成交量大小怎么观察?

股市上,不同的指标会表达出不同的意思来。在股市中,成交量是比股价先行一步的,成交量是元气,股价是表面现象。股市靠波动来生存,有波动才有价差的空间,不管在哪个市场都会选择波动性大、流动性好的品种来投资。那么股票成交量越来越小说明什么?

股票成交量越来越小
股票成交量越来越小

成交量代表的是流动性,代表的是资金活跃度,一定意义反映了市场的容量。股票成交量情况是股票对大众的吸引程度真实反应,当大众看好某个股票时,股票就会有很多人买入,持有该股票的人会持股待涨,从而推动股票价格的上涨。

股票成交量大小

据悉,一只个股成交量很少,可能是庄家在低位吸筹,浮筹减少导致成交量缩小。庄家收集了过多的筹码,会导致个股流动性十分匮乏,如果资金链出了问题,会给个股带来致命打击,股价连续暴跌。越是在低位、成交低迷的股票,主力吸筹也越是困难。

成交量大小怎么观察?可以根据换手率和量比来观察,如果换手率在1%以下则为缩量,1%-3%则为小幅度放量,3%-8%则为大幅度放量,8%以上则为巨量放出。量比指的是在一定期间内即时成交数量与前期一定时期内的成交数量之比。有单日,5日,10日量比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