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成交量红柱与绿柱代表什么 快来区分一下

作为一个股票投资者,炒股的过程中,需要研究的东西还是相当多的,主要涉及到的分别是专业的股票术语以及股票分析指标之类的。那么,股票成交量红柱与绿柱代表什么呢?下来大家快来区分一下吧!

成交量红柱与绿柱代表什么
成交量红柱与绿柱代表什么

很多投资者觉得成交量为红色代表当日买入的数量,成交量为绿色是当日卖出的数量,其实是不准确的。温馨提示:K线的颜色和成交量的颜色并不一定会一致的。

在日K线下的成交量,红柱表明:当日或此时的主动性买入比主动性卖出要大,代表上涨,就用红色表示。绿柱表明:当日或此时的主动性卖出比主动性买入要大,代表下跌,就用绿色表示。

在分时图中,成交量表示每一分钟的成交量,柱子越长表示这一分钟交易量越大,有三种颜色表示:红色(黄色)的表示在当前这个价位上,主动买入成交的数量多,多方力量强。白色的表示在当前这个价位上,买方和买方下单成交的数量一样,表示力量持平。绿色(蓝色)的表示在当前这个价位上,主动性卖出成交的数量多,空方力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