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成交量低意味着什么?股票成交量小说明了什么

成交量是实打实的技术指标,我们通过分析股票成交量,可以得知近期的市场人气到底如何。那么成交量低意味着什么?股票成交量小主力到底是在洗盘呢还是在出货?

成交量低意味着什么
成交量低意味着什么

对股票成交量有所研究的人有时也会问,成交量低意味着什么?成交量小可以分为几种情况去看待,如果股票处在低价位长时间都是成交量低迷,那么说明该股不活跃,但是往往是这个时候正是长庄慢慢建仓的好时机。

如果股票从一个低价位突然放量大涨就很有可能是庄家建仓差不多市场上已经没有便宜的筹码可以让他吸收了,等到股价进一步上升之后突然缩量下跌说明是主力在洗盘,把不坚定的持股投资者清洗出局好进一步的拉升。

如果股价已经处在一个相对高的位置突然放量下跌或是上涨的时候就很有可能是主力要出货了,这时建议不要盲目追高,但需要说明的是现在的庄家坐庄已经非常的精明,而且也是快进快出,有的股票几乎是天天都是大的成交量,而且有的主力在边拉升边出货了。

成交量低意味着什么?成交量分析理论是技术分析的方法之一,在技术分析者来说,成交量代表着股市或个股的热烈程度,成交量小有几种分析结果;

1、量小价涨,说明市场参入者开始逢高观望,不愿追高买进(涨停板情况除外)。

2、量小价跌,一是在高价位出现说明市场人士观望气氛浓厚;二是在波段下跌末期出现,说明空方力量开始枯竭,行情有可能止跌回升。

3、量小价平,均是采取观望的结果,在波段高点处出现,说明市场人士开始谨慎,行情有可能转涨为跌;在波段中途出现,均为正常现象,后市仍将继续原涨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