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成交量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成交量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中的成交量怎么看 大小怎么判断?

股市中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股票成交量,只有真正的成交才是真正的完整买卖,在股市,成交量还表明了市场上多空双方对市场某一时刻的技术形态最终的认同程度。那么股票中的成交量怎么看呢?

股票中的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中的成交量怎么看

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当供不应求时,人潮汹涌,都要买进,成交量自然放大;反之,供过于求,市场冷清无人,买气稀少,成交量势必萎缩。

成交量大小判断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股市成交量反映成交的数量多少。一般可用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两项指标来衡量。目前深沪股市两项指标均能显示出来。放量:放量指的是市场成交非常活跃,它通常发生在市场的转折点,代表着多空双方意见分歧较大。缩量:指的是市场成交非常平淡。还有堆量:当主力意欲拉升的时候,经常会在几日或几周内让成交量缓慢放大。

判断成交量的大小,只是一种根据前面的走势预计猜测的成交量,也相当于虚拟成交量的判断。可参考盘中多周期的成交和虚拟成交量的走势来判断单日成交量的大小。也可以从分时图中比较时间段的成交量的大小,各分时图中都有显示成交量走势,从中可分析未来几分钟、几十分钟及几小时之间的成交对比量分析其未来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