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分时图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分时图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分时图成交量颜色 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

一般来说,在分时图中,成交量表示每一分钟的成交量,柱子越长表示这一分钟交易量越大。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股票分时图成交量颜色方面的知识,来看看分时图成交量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

股票分时图成交量颜色
股票分时图成交量颜色

红色柱子:表示在当前这个价位上,主动买入成交的数量多,多方力量强。绿色柱子:表示在当前这个价位上,主动性卖出成交的数量多,空方力量强。白色柱子:表示在当前这个价位上,买方和卖方下单成交的数量一样,表示力量持平。

投资者看盘时,不光要看分时的成交量,还要结合分时走势看。可将鼠标移至对应的价格区间,查看分时成交的数量和委买委卖的情况。此外,看盘还需要结合日K线一起分析,在日K线下的成交量。

红柱表明:当日或此时的主动性买入比主动性卖出要大,代表上涨,就用红色表示。绿柱表明:当日或此时的主动性卖出比主动性买入要大,代表下跌,就用绿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