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能量潮使用技巧 最佳参数设置是什么?

OBV是由美国的投资分析家Joe Granville所创。该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能量潮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推测市场气氛。

obv能量潮使用技巧
obv能量潮使用技巧

OBV指标就是从“量”这个要素作为突破口,来发现热门股票、分析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它是将股市的人气成交量与股价的关系数字化、直观化,以股市的成交量变化来衡量股市的推动力,从而研判股价的走势。关于成交量方面的研究,OBV能量潮指标是一种相当重要的分析指标之一。

obv指标最佳参数

较其他指标而言,能量潮指标obv是一种十分简单的指标。当股价上升而OBV线下降,表示买盘无力,股价可能会回跌。股价下降时而OBV线上升,表示买盘旺盛,逢低接手强股,股价可能会止跌回升。OBV线缓慢上升,表示买气逐渐加强,为买进信号。OBV线急速上升时,表示力量将用尽为卖出信号。

当股价在不断上涨而OBV能量潮指标也同步缓慢上升时,表示该股可以继续看好,手中的股票仍可持有,如果股价和OBV都在短时间内暴升,则表示能量即将耗尽。至于最佳参数设置是什么?obv指数线是没有参数的,所以使用时无需进行参数设置,这一点是与大部分技术指标都不同的。不过obv指标同样可以选择不同的平均天数,通过不同的obv平均线来判断obv指数的未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