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能量潮指标解析 想要入市的炒股新手可以了解

平衡交易量(英文缩写为OBV)是美国投资分析家设计出来的一种指标。它是一种可正可负的交易量总值,它的每日上涨和下落取决于收盘价格比前一天是高还是低。那么,OBV能量潮指标用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OBV能量潮指标解析
OBV能量潮指标

如果某日的收盘价高于前一天,说明当天是看涨占上风,就将当天的交易量加到平衡交易量上;如果某日的收盘价低于前一天,说明当天是看跌占上风,就从平衡交易量中减去此日的交易量。如果收盘价没有变化,则平衡交易也保持不变。平衡交易量的涨落常常会走在价格涨落的前面,所以它成为超前指标。

OBV是一个长线技术指标主要用于跟庄者判断主力机构的持仓量与做庄者判断所主持的股票是否中途有新的集团资金进入或退出;OBV在弱势市场的使用价值高,在强势市场的使用价值有限。这主要是因为强庄股的威力主要在弱势中体现,逆势是沪深市场的中长线强庄股的典型特点。在强势市场中,新庄股的爆发力更为诱惑人,此时短线能量潮+量比的运用更适合职业投资人的胃口。

OBV主要用于选股以及跟踪庄股上,而不适合做买卖时机的参考;最好的股票应是OBV值在最高位,而股价在较低的位置,这种现象说明有主力被套牢;OBV的趋势一直向上为好,如果中途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说明主力筹码的集中度不够,该种现象说明目标股存在原有机构减仓或换庄的可能性,在近期出现过一定幅度下跌的股票不能当作长线股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