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obv线应用法则 白线和黄线代表什么意思?

obv线其实就是能量潮,炒股的话,技术分析是很重要,不同的指标有不同的意思,是新手们一定要去了解的。那么股票obv线应用法则是什么?这obv指标中白线和黄线代表什么意思?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obv线应用法则
股票obv线应用法则

针对众多投资人而言,深入分析量价关系,不但能合理地协助分辨大盘行情,搞好股票波段市场行情,更关键的是能协助找寻到真实的潜力股。OBV指标值的功效,关键是用于分辨量价关系即OBV曲线图是不是与股价运作方位一致。

obv线怎么看

obv该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至于股票obv线应用法则,首先,当股价上升而OBV线下降,表示买盘无力,股价可能会回跌;股价下降时而OBV线上升,表示买盘旺盛,逢低接手强股,股价可能会止跌回升;OBV线缓慢上升,表示买气逐渐加强,为买进信号;OBV线急速上升时,表示力量将用尽为卖出信号。

还有OBV线从正的累积数转为负数时,为下跌趋势,应该卖出持有股票。反之,OBV线从负的累积数转为正数时,应该买进股票。OBV线最大的用处,在于观察股市盘局整理后,何时会脱离盘局以及突破后的未来走势,OBV线变动方向是重要参考指数,其具体的数值并无实际意义。而obv线中白线和黄线代表什么意思?白线是OBV量能进出的实时体现,黄线是量能的平均线显示(系统自定是30天的平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