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能量潮指标公式用法 熟记了让你盘满钵满!

在股票市场上,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看OBV指标来操作股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OBV不能单独使用,必须与股价曲线结合使用才能发挥作用。那么,obv能量潮指标公式用法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一旦熟记了让你盘满钵满!

obv能量潮指标公式用法
obv能量潮指标公式用法

OBV能量潮指标是由两条线组成的,第一条线为MAOBV线,一般情况下,MAOBV线主要是依据30天内的成交量来计算出的OBV指标的简单移动平均线。换句话说,MAOBV线其实就是指OBV指标的30天的平均量的线。

另一条线为OBV线,是由近体的收盘价减去上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形成的,如果这个差是正数的话,就去正量值,如果是负数就取负量值,如果是0的话,就代表OBV线没有波动。

以某日为基期,逐日累计每日上市股票总成交量,若隔日指数或股票上涨,则基期OBV加上本日成交量为本日OBV。隔日指数或股票下跌,则基期OBV减去本日成交量为本日OBV。一般来说,只是观察OBV的升降并无多大意义,必须配合K线图的走势才有实际的效用。

由于OBV的计算方法过于简单化,所以容易受到偶然因素的影响,为了提高OBV的准确性,可以采取多空比率净额法对其进行修正。多空比率净额=[(收盘价-最低价)-(最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V;该方法根据多空力量比率加权修正成交量,比单纯的OBV法具有更高的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