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涨停能量潮分时指标用法 OBV理论成立的依据

不同指标的用法有所不同,所以不同的指标股民们都需要去了解的。OBV即能量潮,是由美国的投资分析家Joe Granville所创。该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那么涨停能量潮分时指标用法如何呢?

涨停能量潮分时指标用法
涨停能量潮分时指标用法

能量潮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推测市场气氛。其主要理论基础是市场价格的变化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股价的波动与成交量的扩大或萎缩有密切的关连。

涨停能量潮分时指标

据了解,涨停能量潮分时指标用法是:当股价上升而OBV线下降,表示买盘无力,股价可能会回跌;股价下降时而OBV线上升,表示买盘旺盛,逢低接手强股,股价可能会止跌回升;OBV线缓慢上升,表示买气逐渐加强,为买进信号;OBV线急速上升时,表示力量将用尽为卖出信号。

还有OBV线从正的累积数转为负数时,为下跌趋势,应该卖出持有股票。反之,OBV线从负的累积数转为正数时,应该买进股票。OBV理论成立的依据是投资者对股价的评论越不一致,成交量越大;反之,成交量就小。因此,可用成交量来判断市场的人气和多空双方的力量。

重力原理,上升的物体迟早会下跌,而物体上升所需的能量比下跌时多。涉及到股市则可解释为:一方面股价迟早会下跌;另一方面,股价上升时所需的能量大,因此股价的上升特别是上升初期必须有较大的成交量相配合;股价下跌时则不必耗费很大的能量,因此成交量不一定放大,甚至有萎缩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