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能量潮作用 这个指标是什么意思

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深入研究股票知识,不仅能有效地帮助判断大盘走势,做好波段行情,更重要的是能帮助寻找到最佳股票。那么,股票分析指标obv能量潮作用是什么?这个指标是什么意思?一起来了解一下。

obv能量潮作用
obv能量潮作用

OBV能量潮,又称为平衡交易量,由美国的投资分析家Joe Granville所创,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推测市场气氛。该指标是从“量”这个要素作为突破口,来发现热门股票、分析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

OBV能量潮即是将成交量数量化制成趋势线,配合股价的趋势线,从价格的变动以及成交量的增减关系来推测市场气氛。其主要的理论基础就是市场价格的变化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股价的波动与成交量的扩大或是萎缩有密切的关联。

OBV指标应用法则和注意事项

OBV不能单独使用,必须与股价曲线结合使用才能发挥作用。OBV曲线的变化对当前股价变化趋势的确认。当股价上升(下降),而0BV也相应地上升(下降),则可确认当前的上升(下降)趋势。当股价上升(下降),但OBV并未相应地上升(下降),出现背离现象,则对目前上升(下降)趋势的认定程度要大打折扣。OBV可以提前告诉我们趋势的后劲不足,有反转的可能。

形态学和切线理论的内容也同样适用于0BV曲线。在股价进入盘整区后,OBV曲线会率先显露出脱离盘整的信号,向上或向下突破,且成功率较大。

OBV其计算公式为:简单版OBV=前一天的OBV当日成交量;当收盘价前日收盘价,取“”;当收盘价前日收盘价,取“-”;当收盘价=前日收盘价,取“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