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k线看复权还是不复权 怎么看涨跌?

炒股肯定要了解一些股票的涨跌情况了,还有股市中要学会看k线。K线一般指K线图,股市及期货市场中的K线图的画法包含四个数据,即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所有的k线都是围绕这四个数据展开,反映大势的状况和价格信息。那么k线看复权还是不复权呢?

k线看复权还是不复权
k线看复权还是不复权

如果把每日的K线图放在一张纸上,就能得到日K线图,同样也可画出周K线图、月K线图。K线是股票投资者在炒股的过程中,重点关注的一个指标。很多投资者在看K线的时候,对于看不看复权都有不同的见解。

k线看复权吗

K线是否要复权主要是看股票投资者的习惯,不复权的话可以看出股票价格的真实波动,而复权的话,也便于投资者在进行技术分析时的连贯性。一般来说,短线操作的投资者可以不去看复权,长线的投资者则应该看复权,所以看不看复权是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定的。

k线怎么看涨跌?红色线为上涨线,绿色线为下跌线。K线图分为日K线、周K线、月K线。K线图是无数个K线组成的长期波动图形,每一个柱体代表不同单位时间的价格波动。K线可以根据K线的颜色、影线长短、柱体的大小来判断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