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妖股k线特征是什么 是如何形成的?

股市上通常把那些股价走势奇特、怪异的股票,也就是所谓的妖股。很多人都分析不清妖股的走势,下面给大家说说妖股k线特征是什么?以及妖股是如何形成的?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吧。

妖股k线特征是什么
妖股k线特征是什么

在股市中有些股票的走势不按常理出牌,比如大盘明明是整体下滑的趋势,但是它们却逆势大涨,这类股票也被大家称作为妖股,也叫做与牛共舞。妖股k线特征和形成相关内容详细分析一下。

一、妖股k线特征

第一是启动前往往有一到四个月以上的盘整期,这是股票主力资金的主要建仓位置。

第二是妖股刚刚启动的时候,它的K线往往排列得十分紧密、整齐,而且呈现出一种碎粒状的样子,这是因为主力反复洗造成的。

第三是绝大多数的“妖股”在底部横盘时期的股票成交量均会大幅萎缩,在成交量指标上会形成均量线长期拉平的情形。

二、妖股形成

妖股的形成往往是多方面资金角力的结果,一个是来自于长时间建仓的庄家,一个是来自于顺应热点而选股的资金,所以在两者充分博弈之后,妖股也就形成了。

一般说来,若低位的筹码呈现松散状态,表明整个个股处于横盘吸筹的初期,后面的路程还很漫长,我们不必急于介入。而到了横盘的后期,低位的筹码就会在指标上形成极度压缩的情况。所以横有多长,纵有多高,经过这些操作之后,妖股就形成了。

虽然妖股经常不按常理出牌,但是大家见多了妖股之后也总结了它的一些特征,比如它在变成妖股前会有什么样的K线走势,在启动前的特征又是怎么样的,所以当你了解了这些之后就可以追一下妖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