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市中老鸭头k线 具有什么意义和特点

在股票市场上,所谓的老鸭头是庄家建仓、洗盘、过鸭头顶拉高等一系列行为所形成的经典形态。那么,在股市中老鸭头k线有哪些意义和特点呢?下面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股市中老鸭头k线
股市中老鸭头k线

当然,形成老鸭头形态是庄家拉高建仓之后,见散户并未离场,便开始向下打压,使股价破5日、10日线,震出短线筹码而形成的,也是通过k线周期内现出来的,主要步骤如下:

1、采用5、10和60参数的价格平均线。当5日、10日均线放量上穿60日平均线后,形成鸭颈部。

2、股价回落时的高点形成鸭头顶。

3、当股价回落不久,5日、10日均线再次金叉向上形成鸭嘴部。

4、鸭鼻孔指的是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后两线再度金叉时所形成的孔。

老鸭头k线意义

1、当庄家开始收集筹码,股价缓慢上升,5日、10日均线放量上穿60日平均线,形成鸭颈部。

2、当庄家震仓洗筹股价开始回档时,其股价高点形成鸭头顶。

3、当庄家再度建仓收集筹码时,股价再次上升,形成鸭嘴部。

老鸭头k线特点

1、股市上升通道(60日线往上)。

2、经过短暂调整打压,(图中方框区域)对应量能急剧萎缩,显示股价往下空间已经有限,(没人卖自然就没成交量)。

3、若能跌破60日线后,在放量向上收回60日线(出水芙蓉)的时候为极佳的买点A。

4、5日线连续金叉10日、20日、30日线上升,在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图中横线位置)后,为买入点B,特点是买入后,股价急速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