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炒股日线k线怎么看 原来是这样分析股票行情的!

对于股民来说,在参与炒股的时候,最离不开的就是对股票的K线进行技术分析,当然,我们首先要了解什么是股票的K线?以及炒股日线k线怎么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让大家好好掌握好股票分析的技巧。

炒股日线k线怎么看
炒股日线k线怎么看

股票K线是一种形似蜡烛的图像,一个K线当中蕴含了5种最直观的信息,首先就是实体,实体是开盘价和收盘价之间所形成的一段实体图形,实体分为了阳实体和阴实体,阳实体的上边缘代表的是收盘价,下边缘代表的是开盘价,阴实体正好相反,而在实体的上下分别有两根细线穿出,实体上方的细线叫做上影线,实体下方的细线叫做下影线,上影线的最上端为当天内的最高价,下影线的最低端为当天内的最低价。这就是一根日K线能够反映出来的最基本的信息。

1、光头阳线:这种表示阳线上方没有上影线,这种情况下反映的是多方力量比较强,并且阳线的长度,决定了多方力量的强弱,后市上涨的概率会很大。

2、光头阴线:这与光头阳线正好相反,表示的是空方力量占主导地位,后市看跌。

3、大十字星:这种在K线形态上是上下影线很长,实体为一条直线,这种形态代表了后市很有可能会出现趋势反转,如果在上涨趋势中出现,那么后市看跌,如果在下跌趋势中出现,那么后市看涨。

4、小十字星:这种和大十字星的区别就是上下影线的长度较短,这种情况的出现对后市的判断不太明朗,处于震荡调整的趋势。

5、T形:这种事实体为一条直线,没有上影线,下影线很长的形态,这种形态如果出现在上升趋势中,代表上涨受到阻力,后市看跌,如果出现在下跌形态中,那么代表下跌受阻,后市看涨。

6、倒T形:这种和T形是对称的,所反映的情况也是和T形相反的。